水圳綠道

首頁

>

>

>

訊息公告

為營造水圳植生綠廊,結合農業淨零排放政策,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訂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捐款植樹養護行政流程」,大亞電纜成為國內第一個申辦的企業。在八田與一技師追思會的前夕,農水署攜手大亞電纜與在地師生,於台南官田水圳綠道旁共同參與植樹、營造大圳沿線綠廊。

農田水利署今年辦理水圳綠道第二階段植生優化工程,營造水圳植生綠廊,又結合農業淨零排放政策,訂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捐款植樹養護行政流程」,大亞電纜成為第一個申辦企業。

沿著嘉南大圳,串連雲林、嘉義與台南,全國最長國家級自行車道「水圳綠道」三月正式啟用。

alive體驗這條最新單車路線,這是一條邊騎車,沿途聽得見水聲潺潺,連接水圳與周邊村落故事的文化路徑。「我們騎行在微型朝聖之路。」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說。

初春乍暖還寒,彰化縣二林鎮、埤頭鄉東螺溪畔的木棉花悄然綻放!2022埤頭鄉母親河畔木棉花季26日開幕,上千名親子趁著連假好天氣參與健行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目前花僅開1成,花季將持續到3月底,3月19日二林、埤頭都有寫生活動,歡迎民眾千萬別錯過,把握好天氣出門走走,振興經濟也振奮一下心情。

蔡英文、蘇貞昌嘉南大圳植樹 同聲感念八田與一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農委會今天在台南市東山區嘉南大圳舉辦「水郡綠道」啟用及植樹活動;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參加在地學童的植樹活動;蔡英文總統、蘇貞昌及台南市長黃偉哲都感謝台南社區大學老師吳茂成的用心發起推動,今天才能看到這麼漂亮的嘉南大圳綠道…

國發會提報行政院規劃在全臺打造七條國家級綠道軸線,其中一條「水圳綠道」包括嘉南大圳濁幹線(四十公里)及北幹線(四十八公里)共八八公里,由農委會農田水利署以及雲林、嘉南管理處共同辦理。八月二十日立委蘇治芬偕農田水利署林國華副署長一起到濁幹線虎尾段現勘,並向民眾說明路線及休憩點規劃…

嘉南大圳水圳綠道啟用 嘉義縣連線植樹再現大圳風華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嘉南大圳水圳綠道上午啟用,嘉義縣政府與農田水利署合作,在大圳流經的縣內太保市、新港鄉、水上鄉,舉辦啟用植樹活動,縣長翁章梁與南新國小學子在圳道旁鏟土、澆水,栽植一大排茄苳樹,厚植鄉土…

雲林「水圳綠道」自行車道40.3公里 沿途種瓊崖海棠抗風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行政院農委會今(12日)同步在台南、嘉義、雲林的「水圳綠道」舉辦植樹活動,其中雲林縣部分沿著濁幹線開闢自行車道,貫穿林內鄉、莿桐鄉、虎尾鎮、土庫鎮、元長鄉,縣長張麗善代表與其他2縣市視訊種樹…

小台江鐵馬50公里 迎接嘉南水圳國家綠道植樹啟用

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

小台江親師生推動公私協力、愛鄉護水,以公民學習的力量,倡議催生山海圳國家綠道及嘉南大圳國家綠道,如今涓滴成流終有所成,今日一早6點親師生20位代表騎著單車從海尾朝皇宮出發,沿著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到達北幹線水圳國家綠道,全長50公里,迎接嘉南水圳國家綠道植樹啟用…

全國最長自行車道「水圳綠道」啟用 雲林數百人種樹見證

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

今天植樹節,上千人齊聚在跨越雲林、嘉義及台南3縣市,全國最長的「水圳綠道」自行車專用道沿線,同步種下萬株樹,雲林段分別再莿桐、虎尾、土庫3地有數百人一起種下水黃皮、瓊崖海棠等原生樹種…

最長國家級自行車道「水圳綠道」啟用 蔡總統:喚醒更多人愛鄉護水

新聞|來源:央廣

總統蔡英文今天(12日)上午前往台南出席嘉南大圳「水圳綠道啟用典禮暨植樹活動」,見證全國最長的國家級自行車專用道啟用,未來水圳沿岸將種植10萬株樹木,總統期盼透過所種下的樹苗,喚醒更多人對於愛鄉護水、環境永續的重視,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嘉南大圳旁種下原生樹種 蔡總統見證水圳綠道啟用

新聞|來源:中央社

嘉南大圳走過百年,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台南市嘉南大圳旁植下台灣原生樹種,同時見證國家級自行車道「水圳綠道」啟用,期許喚醒更多人愛鄉護水,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蔡英文、蘇貞昌赴嘉南大圳植樹 感念八田與一防洪治水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

總統蔡英文今(12)日上午前往台南出席「水圳綠道啟用典禮暨植樹活動」,見證全國最長的國家級自行車專用道—「水圳綠道」啟用,並盼透過所種下的樹苗,喚醒更多人對於愛鄉護水、環境永續的重視,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嘉南大圳水圳綠道啟用 蔡英文、蘇貞昌與千人同植樹

新聞|來源:公視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上午來到台南參加嘉南大圳的水圳綠道啟用還有植樹活動,與雲林、嘉義等地區共1千人,同時種下10萬棵台灣原生種樹,象徵政府對愛鄉護水、環境永續的重視…